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感受新时代、畅谈新梦想——我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 人气:

12月18日下午,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六附楼三层305会议室我院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专职辅导员热依木老师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1.jpg

座谈会上,热依木老师结合自身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改革开放以来的成长过程,学习体会和一些感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信心受到极大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以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2018级来自和田地区的学生吾布力卡司木·买提库尔班谈到,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正享受着改革开放40年带给我们的新成果,感到自己很幸运很幸福,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一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刻苦学习,学好国语,打好基础,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7级来自喀什疏勒县的学生热孜宛古丽·玉苏普激动的说,从一出生开始,我们就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作为一名90后,我赶上了网络与科技飞速发展的好时机,智能手机、数码相机,无线打印机、电脑等高科技电子产品层出不穷。事实证明了,正是因为有我国的改革开放,这一切才能如此迅速的发展,才能走进千家万户,贴近我们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时刻为改革开放也给我们带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充分准备,抓住将来的机遇,迎接眼前的挑战,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享受自己的美好生活!

用.jpg

最后,热依木老师说,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要成为改革开放坚定的拥护者和捍卫者,纪念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要高举旗帜,坚定党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思维,追逐青春理想,终身勤奋学习,锻炼能力,不断创新,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和社会需要人才,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座谈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