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0 |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不断提高我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结合教育部党组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12月19日下午2:30我院党委六附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主持。

4.jpg

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传达了学校通知精神和具体评议考核要求。我院3个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和各支部实际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从党支部基本概况、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及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内容依次作了述职报告并回答了现场提问,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抓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在听取三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后,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从党建特色和存在问题两个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履职尽责,对抓支部党建工作都进行了认真思考下了功夫,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学院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有进步、有特色、有实效。郑生忠书记就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支部党建工作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党建工作做实,切忌“虚”和“空”;二是要扎实推进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把党员教育同专业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最终落实到“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上。他希望在后期的工作中要加强各党支部之间、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自身制度建设,以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来丰富党支部工作,努力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活动,使得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根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师生党支部基础性、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促使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填写述职评议考核测评。

上一条:青春作伴,石榴花开——我院举办2018级迎新联欢晚会

下一条:感受新时代、畅谈新梦想——我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