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期末安全暨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9 | 人气:

为加强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风学风,确保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及圆满完成根据我校学生工作的有关要求,12月29午,我院学工组六附楼30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主持。

会议伊始,副书记窦文阳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我校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学校期末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的期末考试以及宿舍安全等工作作了说明。指出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明确考试监考人员的基本要求、考场纪律规定以及开考前的准备,尤其重点强调考生不得携带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其次,要求辅导员做好考前动员与宣传工作,务必将考试安排、考场规则、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的有关规定传达给每一位同学要求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针对所带班级进行假前安全教育班会,确保留校同学在放假期间保持宿舍安全卫生,离校同学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

我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首先就本学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小结,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其次,他指出严肃考风考纪对学生成长和学校的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教师在考前要对学生加强引导教育,高度重视,将考试诚信作为学生品德培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并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第一、全体监考老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监考责任,严明考风考纪;第二、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学生诚信考试的思想教育,严肃考试纪律,杜绝一切作弊行为,把考试作弊消除在萌芽状态,净化考试环境;第三、考试期间落实巡查制度,及时处理考场中出现的突发事件,保证考试正常有序开展;第四、抓好学生干部,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培养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关心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群体,帮助这些学生通过自身努力顺利通过考试第五、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继续坚持假期值班,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守岗位,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并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如实上报学院。

上一条:学院积极开展宿舍冬季安全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院篮球队与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篮球队进行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