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学风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1 | 人气:

为切实关心学生生活,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住宿安全,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4月30日民族教育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各班学生骨干走访学生宿舍,全面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对全院30多间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和学风督导活动。

专职辅导员走访过程中,积极询问同学们五一假期安排,提醒离校同学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并提前做好行程规划,确保按时返校;提醒假期留校的同学严格遵守我校宿舍管理规定晚上按时回到宿舍,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增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对卫生较差抽烟现象严重的宿舍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同学们节假日进行个人及宿舍卫生大扫除,自觉维护好宿舍卫生,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专兼职辅导员认真查看了各宿舍用电情况,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要拔除电源插头、手机不要出现空充的现象,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宿舍安全、卫生方面做得到位查宿过程中也未发现学生无故夜不归宿等现象

此次走访有利于保证学生在宿舍用电安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督促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好地助力学习生活。

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及宿舍分布特点,利用学院官方新闻、各班级的QQ、微信群,在全院学生中宣传相关通知精神和学校要求,在进行广泛动员发动的基础上,采取学生班级自查、班委、学生会、学生骨干每天查、学院抽查的全方位、全过程地毯式的排查方法,扎实做好五一假期间的学生稳定安全教育工作。

上一条:加强诚信教育,弘扬诚信之风,争做诚信之人——民族教育学院诚信教育活动月顺利开展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近期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