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召开近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 人气:

2019年4月30下午民族教育学院学工组在六附楼三层305会议室召开了近期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专兼职辅导员热依木许珊王国昌参加了会议。

会上,窦文阳副书记结合学校近期工作部署安排和在各所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为例从学生安全、网络舆情、心理危机、疾病预防、五一期间学生外出、宿舍安全等方面重点强调了敏感节点学生稳定安全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学院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注意隐患问题的及时排查。他对近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安全稳定,密切关注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向,做好日常考勤,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要严格落实日常和节假日期间的学生请销假制度坚决杜绝周末和五一期间学生无故外出、夜不归宿、私自留宿校外人员现象,如有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的现象出现一定要严肃处理二要把学生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细致化,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做好每日考勤,狠抓学风建设;三要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等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促进学生的素质提升和专业能力增强;四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要求,强化学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他对“读懂中国”征文活动进行了简单说明和工作部署。接着,他通报了我校宿舍安全检查情况,对关于近期学生在宿舍抽烟及夜不归宿违纪情况给予了通报批评,强调辅导员严抓寝室考勤,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和理论研究,增强学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随后,学工组成员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学生在校表现,提出工作中待解决的问题,积极探讨优化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办法。并对即将要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将策划推出朗诵会、纪念册、微电影等系列成果;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单小结。他指出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日常行为动向,坚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党建领航,高度关注学生对国际和社会热点的网络上的言论,正确引导学生关注国际大事和社会热点的方式方法,对于学生在社会热点、时事政治及网络言论上给予正确的引导和帮助,正确选择自身发展方向。还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反恐防恐意识,辅导员要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食堂、深入网络,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早日做好学业规划。他还强调,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和情绪变化,给予相应的引导和帮助,要从真情关心爱护学生出发,积极主动作为,耐心教育引导学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注重保护自己的政治安全,坚决防范邪教侵蚀,抵御外部势力渗透,从而心无旁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健康成长成才。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对近期辅导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够扎实、思想觉悟不够高、对我校管理规章制度意识淡化、政治敏锐性不强等问题和行为表现给予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辅导员表示已深刻吸取教训,下不为例,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在原则面前绝不动摇,在制度和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尽职尽责地去做好学院交办的每一项工作。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学风督导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