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30 | 人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4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视频。在观看大会盛况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青年学生也热切关注和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让“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在新时代青年身上进一步传承、发扬。他要求我院团委及各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接下来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制作纪念册等形式,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践行于行。

民族教育学院总支副书记窦文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同总书记一起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心关爱青年,教育引领青年,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以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校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并鼓励指导青年积极奋斗,点亮青春。这更像是总书记和全国青年的一次真挚谈心,也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就是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奋斗、砥砺前行。

民族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赵超: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历史交汇而成的新起点,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五四精神传承百年的今天,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依旧不断地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一名一线的思政工作者,我深切的体会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不断自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时代勇担当,奉献青春新力量!

民族教育学院教师谢欣然: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地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民族教育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作为少数民族大学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工作者,引领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需要我们切实做到同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成为青年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真心朋友,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青年学生的日常点滴中,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珍惜青春年华,以教育者的责任担当引领青年的时代担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7级学术研究生白玉雯:100年前,一批青年知识分子锐意进取、敢于挑战,写下了中国革命运动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五四运动代表了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依旧鼓舞着广大青年们砥砺奋进、自强不息。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有着极大的信心,因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当利用好老一辈革命先驱们为我们打下的基础,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做出最大的努力,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2018级学术研究生冯祎洁:100年前,鲁迅表达了对青年的期望:“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荧光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10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提出的六点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对如何把强大的五四精神化作青年奋进道路上的指明灯、强心剂,如何将晴青年价值的实现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同频共振,都给予了十分明确的理论阐释和实践指导。100年过去,新时代新青年也向100年前喊出强国先声的先辈作出回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2018级学术研究生武晓芸:通过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倍受鼓舞,心情很激动。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更加努力,首先,提高思想觉悟,认真践行党员的职责,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纪律,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其次,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抓紧每分每秒阅读文献,提高科研能力。最后,从生活中的点滴,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踏实奋斗。在生活中养成节俭的好习惯,热心帮助身边的人。

2018级预科2班符伯轩: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与一众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人有责任将五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首先应把五四精神融入自身的发展中,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改变单纯接受性的学习习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通过对五四运动的精神回顾,承担起我们这一代的历史使命;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不要出现信仰迷茫;要坚定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念,认真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当代青年,珍惜在校时光,要抓住现在的大好时机,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掌握各种技能,将来为更好的建设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

2018级预科2班刘天启:今天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5-4讲话,这次讲话让我深刻体会到青年在祖国的重要性。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现代青年人当负重前行,居安思危。这对我产生了极大的感触,青年人是这个国家的预备军,是这个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责任重大,需要不多努力。同时,这次讲话让我深刻感到习近平主席对我们青年人的关心与期望。我未来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真正有用之人。我会把这次讲话的内容在未来多学习,多反思,把这些进步思想与先进理论运用到生活学习中。我将把全部的精力用于发扬习近平主席精神与中国未来发展中,愿我绵薄之力可为中国成就中国梦做出贡献。

2018级预科1班马进龙: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更要传承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与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完成自己的使命。方能不负先贤,不负青春!

2018级预科3班艾利卡木·安尼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学生干部是一个很明确的引领,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我们可以协助老师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可以定期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学生举办举办各类爱国实践活动,我们青年学子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2017级预科4班夏哈尼古丽·塞力克:作为当代共青团员,聆听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内心激动,热血沸腾。习总书记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年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去担当历史交给我们的重任。坚定信念,学好本领,莫负青春,精彩我们的人生,建设家乡出力量,壮丽我们的国家。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我院学工队伍要时刻记得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我院青年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和自省教育,锤炼品德修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近期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