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西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4 | 人气:

提高民族预科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民族预科教育工作的发展,2019年5月23上午西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林琳等一行3莅临民族教育学院调研学习,就我院预科教育教学改革及管理、预科课程设置及教材使用、各科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副书记窦文阳、各教研室教师代表赵辉、卫小辉、卢静、谢欣等然参加了调研会议。

郑生忠代表学院对西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林琳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定位、办学规模、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和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窦文阳学院学生管理特色、学生特色活动开展、民族学生稳定安全管理、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的特殊性等方面作了介绍。

在民族教育学院的引领下,林琳老师一行相继进入各科课堂,认真听取语文、数学等课程的现场授课,观摩学习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师生间的课堂互动、学生的学习状态等,并且在课后与任课老师进行了真诚深入地探讨,对于教学内容的板块设置、重难点的分布、学生的学习引导等都有一定程度地共识和互相启发。

会上,各教研室教师就我院各类教学问题与调研组老师进行了热情又深刻地交流和解答,双方都毫无保留地将各自学院的预科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及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同时希望两校预科学院之间能够建立常态化交流、学习和开展研究的平台,集思广益,总结凝练预科教育教学改革及管理经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

 

 

上一条:展优良学风,助学生成长——记少数民族预科生汉语综合能力培养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期

下一条:不忘初心,笃实前行——民族教育学院召开集体团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