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四川民族学院来我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2 | 人气:

为提高民族预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预科学生管理水平,更好地推进民族预科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2019年7月2日上午,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太学英等一行8人莅临民族教育学院就我院在预科教育管理模式、预科课程设置、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情况、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预科毕业生跟踪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副书记窦文阳、办公室主任董涛、团总支书记赵超、专职辅导员热依木然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伊始,双方一起观看了学院形象宣传片,向各位老师展示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师生风貌、课程建设、转型发展、办学特色、人文气息等内容。随后,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代表学院对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太学英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定位、办学规模、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和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副书记窦文阳从学院学生管理特色、民族学生稳定安全管理及近几年来的预科人才培养成效和典型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团总支书记赵超和辅导员热依木分别从学院党团建设、学生特色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和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资助育人等方面做了介绍。办公室主任董涛就学院行政教务工作、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毕业生跟踪情况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太学英对本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简单说明。双方针对预科班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工作、教学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以及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模式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总结凝练预科教育、教学及管理经验,以提高预科教育质量为目标,不断加强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

期间,调研组分别参观了我院石榴籽工作坊(雁塔校区)、“悦心坊”二级心理辅导站、学院民族教育成果陈列室,了解了我院民族团结教育“1234”工程、“三个一”育人成长工程等学生工作培养和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及教育成果。

近期省内外院校纷纷来我院调研座谈,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各高校之间的有效沟通交流,且促进了在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增进了院校之间的长期合作联系和友谊。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学工组迎新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工组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