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召开学工组迎新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7 | 人气:

96,民族教育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工组迎新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六附楼3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团总支书记赵超、专兼职辅导员热依木、许珊、冯祎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窦文阳主持。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传达了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不能松懈,他通报了近期高校发生的危及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及“香港事件”情况,指出安全稳定事关学校发展大局,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会上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对学院的迎新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做了相关的部署和安排,并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新生管理做好迎新准备。一是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以优质的服务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二是要挖掘人才、加强管理,及时对学生入学成绩进行分析,掌握主要特点,指派各班临时负责人配合做好迎新期间班级管理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明纪律、加强教育,重视并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做好考风考纪、助学金政策、专业分配制度等的宣传,加强新生学习能力、自律意识和纪律意识等的培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积极引导树立远大理想、提前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

(二)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关注学生思想成长,要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新生的背景情况和思想动态,做好心理测试和意识形态调查,有针对性地加强关注和教育,高度警惕和严防三股势力对学校的恶意渗透和影响;二是要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入学教育、网络监管、多形式宣传等方式,引导新生形成主动的学习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意识培养,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围绕现有资源创新设计突出学院特色的主题鲜明的团学活动载体,提前做好党员培养和发展计划,推动党团共建。

(三)加强新生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适时开展网络文明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网络使用和网络舆情的实时监管,及时对文稿、舆论、论坛进行管理处置,严防低俗不良的网络信息以及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危害学生身心健康;二是要强化国庆期间的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备等管理制度,密切关注学生动向;三是纪要原则立场坚定,又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成长及时反应学生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任务,做“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坚定立场、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稳定安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工组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专兼职辅导员要落实责任、协调配合,自觉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责、计划安排加强沟通协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学工组队伍建设,增强工作的预判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着力抓改革、促建设、勇担当、见初心,以实际行动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不忘初心,以心迎新——我院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四川民族学院来我院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