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22 | 人气: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引导学生关注时政、关心国事,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2020年5月21日下午15:00,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电脑、网路、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媒体集中学习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总理答记者问及会议期间新闻媒体相关报道等内容。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边记,谈感想、谈体会,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会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发表感言,认为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加不能置身事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国家民族教育事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说道:为了战“疫”需要,今年的“两会”推迟了两个多月举行,这本身就反映了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高校民族预科班学生辅导员,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爱岗敬业,积极作为,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9级预科1班学生杨烨谈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认真落实。每年召开的全国两会的实际就是我国的发展,就是实现我们自己的“中国梦”。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更要关注两会,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创新精神,立足当下的美好年华,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准备好把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踏踏实实地干,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习生活的不竭动力;2019级预科2班学生安玉霞谈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让我感慨万千,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刻地指出了去年发展中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时刻谨记李克强总理的话,珍惜时代,勤奋学习,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9级预科3班学生哈尔里哈西谈道:通过观看“两会”,我知道了中国正在不断深化改革,改善民营民生。会议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中家校共育积极建立有效的机制和措施,和传播好中国故事更是聚焦教育话题,作为千禧一代的我们更要立足当下,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建设铺砖添瓦。 

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