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8 |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我校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参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推进我院学生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学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我院疫情防控学工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5月15日至16日,我院组织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各预科班学生骨干按时参加了此次培训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网络培训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培训班的主题为“战疫情心相伴,担使命共成长”,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与点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为期两天,六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的专题讲座,就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等内容进行培训,并作了很全面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院学工队伍和同学们对新冠疫情的更深认识,掌握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在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疏导。确保开学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各班骨干参加学习情况 

学习笔记

学习心得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直播

下一条:学校党委向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