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党委向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8 | 人气:

5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意见反馈会在雁塔校区教学六附楼110教室召开。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但锋,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恒朝,监察处副处长、巡察办副主任赵丽,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旻,学院班子成员郑生忠、冯建新、窦文阳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冯建新主持。

会上,李恒朝向全体教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他讲到,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第四巡察组对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为期3周的巡察工作,通过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开展谈话工作、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现场听课、受理信访信件、调阅有关文件和会议记录、走访相关部门单位等工作对学院进行了深入全面了解。巡察组认为,学院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教职工对班子工作总体评价较好,班子团结协作,敬业踏实,能够结合学院办学传统和优势,在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培养民族人才、营造民族团结氛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通过巡察,也发现了学院在谋划学院发展、决策程序规范化、工作制度规范化、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教师党员培养发展、廉政防范风险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夯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但锋对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推进。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整改。班子要把本次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有力契机,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持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学院党总支要把此次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工作目标和计划结合起来,真正解决群众关注和困扰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要从严字入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细处入手,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整改办法,确保整改工作彻底;要从长处发力,整改治标更要治本,切实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学校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在整改及今后的工作中要长期坚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深刻反思、消化吸收巡察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举措。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改促建,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学校民族教育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全力开展诚信主题线上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