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 人气:

9月10日起,我院6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积极投入到“超星学习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的学习中。

学校根据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从思想、学习、生活和实践等方面设置的12门在线课程,引导着新生在新的起点开好头、起好步,为他们顺利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航程指明方向。

新生在线学习入学教育课程,丰富了课余生活,熟悉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下一步学习规划,有利于全面发展及自省、自觉、自律、自强等良好风气的形成。

9月14日上午,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雁塔校区田径场举行。这是我校首次以“本科生+研究生”“线下+线上”“户外+室内”的形式跨校区同步举行的开学典礼。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热依木·努尔麦麦提老师同6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此次典礼的帷幕。接着,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2020级新生代表的发言唤起了每位参会者的激情与斗志。游旭群校长向2020级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以扎实学识作为立身之本,以深厚情怀作为立业之基,以高贵灵魂作为立德之源的三点希望。最后,学校领导和特邀嘉宾为新生代表授校徽,2020级全体新生将校徽佩戴在胸前,打上了鲜亮的师大“烙印”。

典礼结束后,我院2020级研究生畅所欲言,彼此交流着参会的感受和萌生的下一步科研行动的方向和路径。至此,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我院将继续推进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工作,营造学术氛围,丰富教育载体,创新引导模式,使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台阶。

上一条:锤炼真本领、奋进新时代——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