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 人气:

为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信考试风尚,进一步落实学院学风教育,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学生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示范性,动员全院预科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12月29日16:30,我院于雁塔校区五号教学楼5101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专兼职辅导热依木、张雨、王雅丽以及全院144名预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主持。

大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引起大家对诚信考试的重视。接着,兼职辅导员张雨带领学生重新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和“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违纪、什么是作弊以及违纪作弊的相关处理和对个人未来发展的影响。兼职辅导员王雅丽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倡导同学们遵守纪律,诚信应考。

其次,专职辅导员热依木从考试时间安排、考试要求、缓考条件与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期末考试在个人层面和学院层面的重要意义。

再次,2020级学生代表预科三班那孜热从“树立学习信心”“正确评价自己”“调整考试动机”“制定复习策略”“调整心态、诚信考试”五个方面向大家提出建议并向全体预科同学发出倡议: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地踏入考场;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为期末考试呈上一分满意答卷,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分答谢与回报!

接下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老师做期末考试动员讲话。首先,窦老师类举了以往我校和学院考试中出现的考试作弊典型事件和受到处分的案例,对诚信考试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其次,窦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与要求:一、正确认识、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树立自信,严肃考纪、诚信考试;二、夯实基础、理清复习思路、提高复习的效果,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三、尽快确立目标,明确学习任务。

大会最后,同学们认真阅读并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各班班长向大家发放考试袋。

通过本次期末考试动员大会,使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为同学们积极应考,认真复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组织预科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