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 人气: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我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2020年12月30日下午3:00,我院在六附楼三层30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对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程做了简单介绍和说明。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按照我校党委统一要求,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和各支部实际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现场述职。评议人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对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填写述职评议考核测评。

在听取三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从党建特色和存在问题两个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履职尽责,客观分析了各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其次,他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内政治生活。最后,会上各支部党员进行集中研讨剖析支部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一是要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支部活动的方式方法,加强师生支部共建,增强凝聚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三是要不断深化“三课一会”制度,落实好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提升党员先进性和向心服务意识,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为我院改革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四是要以这此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作的主题学习线路,不断开拓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增强党建工作感染力、开创学院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副校长任晓伟到我院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工作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