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美美民教人 拼搏赤子心——我院在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上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4 | 人气:

为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体生活,让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21年4月21日至23日,我校春季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我院全体师生积极筹备、奋力拼搏,在本次运动会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荣获团体总分第八名的成绩。

经过前期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开幕式上,我院代表队身着民族传统服饰出场,展示出各民族的特色:五湖民族相聚,四海兄弟来会,拼搏的汗水谱写民教院四十周年院庆的璀璨华章,坚定的口号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们如石榴籽般紧紧团抱在一起,团结拼搏。我院学子用力挥扬院旗,欢呼喝彩,运动员们以积极进取之姿,敢为人前之势,开启了我院校运会的征战之旅。

美美与共,竞放异彩,民族之花,摇曳生姿

我院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风采展示。同学们身着民族传统服饰,伴着明快的歌曲,笑容灿烂,活力四射,展现出各民族的独特风情;表演太极拳的同学们运势行云流水,中正安舒,表达了其对太极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体悟;啦啦操激情洋溢,振奋精神,生动活泼,表现出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传递对于运动健儿的美好祝愿。

鼓角齐鸣,力争上游,众志成城,谁与争

本次校运会项目分为田赛、径赛、趣味项目三大类,涵盖22个比赛单项,7个集体项目。我院一百余名学生参赛,共同呈现了精彩激烈的比赛。在不同赛场上,民教人赛出精神、赛出风格。百米赛中,运动员们敏捷专注,如箭离弦;长跑运动员意志刚毅,坚挺勇猛;跳远选手助跑矫健,调整迅速,动作漂亮。集体项目中,同学们展现出过人的默契和必胜的决心,“动力火车”口号响亮,步伐铿锵,接力棒承载着共同的希冀和期望,“板鞋竞赛”中同学们合心协作,互相配合。他们热情激昂,充满活力,成为绿茵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师生同心上下齐行温情陪伴携手共进

此次运动会,我院领导非常重视。运动会前,从宣传动员到物资准备、队服制定以及运动员训练,我院师生同心同德,积极备战。运动会期间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副书记窦文阳,及我院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和同学们一起呐喊助威,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与爱护。

默然无声,静予无言,同心凝志,声破长空

激动人心的比赛背后离不开志愿者和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历时三天的运动会,志愿者们在服务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组织信息检录,拍摄珍贵瞬间,递送水与食物,布置看台,打扫卫生,他们是民教院健儿们的坚实后盾。看台上的观众们为运动健儿们助威呐喊,“民族团结紧相依,美美与共曲相和,美美民教,民教最美”的口号响亮高亢,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啦啦操队伍在动感的节奏声里,展示出我院的独特风采,体现着我院学子争取荣誉、刻苦奋斗的团结志向与宝贵品格。

一往无前,燕然勒功,以教修性,以体健

经过三天的角逐比拼,所有比赛项目在23日下午5时结束。5时30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我院运动健儿们个人成绩斐然,团体总分斩获“第八名”。

学校运动会是全体师生的盛会,自举办以来,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努力拼搏,体现了学院对于阳光体育精神的贯彻与重视,虽然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民教人奋斗的脚步不会停止。我院院旗正在四月春风中猎猎作响,民教师生定当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开拓出民族教育学院的崭新明天!

上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马列学习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圆满举办2021年春季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