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马列学习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7 | 人气: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化我院学子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下午17:00,民族教育学院学生会马列理论学习中心于六附楼305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教育活动由我院马列部长阿芮主讲,阿芮同学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意义,随后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节点来进行本次党史学习。阿芮同学表示:“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随后,同学们就党史发展脉络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是历史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当代中国青年也一定能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民教院学子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只有通过历史的演变去摸清时代的发展“脉搏”,把“根”寻明白,才能更好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从而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青年人的长征路。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条:美美民教人 拼搏赤子心——我院在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上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