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 人气:

4月28日,民族教育学院“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在雁塔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二层报告厅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琳教授作了题为“从党的代表大会看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百年坚守”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民族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民族预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讲前,郑生忠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的重大意义做了说明,他指出:“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推动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誓言,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张琳教授从“回望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重温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百年征程中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张琳指出,实践反复证明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就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内涵与意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据悉,民族教育学院将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从白皮书看建设新世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深入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显著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 团结奋起的在中华民族共同体”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引导全院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回首党的百年征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成就,从而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展望更加光明宏大的未来,激励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马列学习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