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筑梦青春,劳动立身——我院学生积极参加雁塔校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 人气: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体验劳动价值,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优良品质,2021年430上午我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带领学院30余名学生在雁塔校区8、9号教学楼门前草坪开展锄地种草户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劳动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同学们戴上了手套,拿起小铲子开始种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原本光秃秃的土地被绿草覆盖,展现出勃勃生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多次强调以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教育引导民族预科生参与劳动实践,树立荣校爱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同时在劳动中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希望全体同学能以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劳动意识,提高劳动能力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用劳动传递爱,用劳动展现美,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第四次团校培训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