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开展第四次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8 | 人气:

5月8日,民族教育学院团校学习第四讲在六附楼305开展。我校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生党支部的贾筱倩和周晓丹主讲本次团课。民族教育学院二十一位团员,兼职辅导员张雨出席了本次团校培训,活动由马依凡主持。

首先,学生会副主席张锦辉宣布本次团校培训开始。随后,贾筱倩同学对“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的根”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党百年来的革命精神和革命老区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周晓丹同学在讲解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两部分内容后发表了感悟与思考:“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在精彩的党史学习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冉晓露同学对“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这句话深有感触,她感慨道:“革命精神是由无数中华英雄儿女在历史进程中拼搏奋斗出来的。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远离战火的时代,在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也应该争做负重前行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童洁同学也表示:“曾经的一代代人为了新中国奋斗的血迹不能仅仅是历史课本中浓缩的几句话,这背后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值得被永远铭记。曾经的中国很难,但如今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断向前发展,这一切都建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上,唯有回看那段峥嵘岁月,我们才能更加热爱如今的中国。”

最后,辅导员张雨老师对本次团课学习进行总结。她强调,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团校培训中继续发扬学习进取的精神,以史为镜,不忘党的百年征程。

通过本次团校培训,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业绩,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师生共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筑梦青春,劳动立身——我院学生积极参加雁塔校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