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文化风采展示暨“我眼中的精准扶贫”摄影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 人气:

6月20日,民族教育学院“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风采展示暨“我眼中的精准扶贫”摄影展于雁塔校区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新疆驻陕工作组党委教育协调小组苏来曼·牙克甫,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院长冯建新,党总支副书记高冬,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买买提·热合曼、孙国强、邹璐洁,教师代表戴妍,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预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预科3班迪力拜尔、预科2班曾垣傑主持。

活动伊始,郑生忠代表学院对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民族工作是党的全局性重要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各民族优秀人才是高等教育肩负的办学使命和重要的人才培养任务。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次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全力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他希望,全院学生一是要志存高远,做爱国担当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努力学习,做勤学善思的“有识青年”;三是要勇于创新,做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不懈奋斗。

12D11

随后,学生代表沈翰蒙同学回顾了预科一年的学习生活。她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举办本次活动。民族教育学院是同学们第一次踏入大学校门一起学习和生活的大家庭,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间手足相亲的情谊,深刻体会到“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正含义。在校园里的日子,各民族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彼此建立起了信赖与默契,构建了和谐稳定的校园,充分体现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正确把握历史规律,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美好家园,为预科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B8194

最后,冯建新宣布民族教育学院“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文化风采展示暨“我眼中的精准扶贫”摄影展活动正式开始。

223FE

在民族文化风采展示环节中,师生共同观看和体验了民族文化长廊各民族文化风采展示和体验项目。参展的各民族同学身着本民族服饰,现场讲解了民族文化和特色,进行了各民族特色风味美食展示和品尝、民族服饰展示和表演等活动。抽奖区的各式小游戏,使同学们在学习了解民族文化的同时还获得了小奖品。在成果展示区,分别展示了优秀学生“家乡新变化”文学作品和“我眼中的精准扶贫”摄影作品等内容,这些内容是预科同学们用文字、镜头叙述和观察家乡“扶贫攻坚”的成就,运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了对家乡发展变化、风土人情的新观察、新思考,通过纪念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学生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活动积极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各民族共同缔造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历史,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交融,对营造守望相助、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综合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