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4 | 人气: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学院学生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舒适的寝室环境,10月13日下午5点,民族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与专兼职辅导员王霞、谢成玉、夏逸静深入走访了学生寝室,对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

走访过程中热依木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他强调,在新冠疫情期间,更要做好个人防护,勤开窗,多通风,并注意天气变化,穿衣保暖,勤加锻炼,保持室内卫生的整洁干净,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的寝室氛围。如果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反馈、寻求帮助。

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违规电器、安全隐患等情况做了排查。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们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及卫生知识,针对宿舍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学生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宿舍卫生较差、摆放东西较乱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学院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组织辅导员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文明卫生教育,督促学生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院将日常安全教育同阶段性安全检查相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文明意识、改善寝室环境、保障学习生活安全稳定大局,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上一条: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恪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态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