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恪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态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4 | 人气:

10月13日上午10点在六附楼314室, 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冯建新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恪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态度”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让新生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尽早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恪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态度,明确学术目标与方向。

首先,冯老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概况及发展历程进行简要介绍,同时结合我校和学院杰出研究生事例,勉励新同学要科学规划好研究生生活,努力在更深的层次上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随后,冯老师就各位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结合文件和学院研究生培养政策进行解读,指出了专业培养计划和未来发展前景等,让新生对研究生的整个学习、教育和培养过程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使学生对自己的学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好、更清晰的定位。

最后,冯老师从学习、生活、活动三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同时勉励同学们应尽早确立读研期间的目标和方向,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树立严格的学术规范意识,追求学术发展高线,坚守学术规范底线,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在更大的舞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