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5 | 人气:

2021年11月24日下午,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预备会议、正式会议、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雁塔校区崇鋈楼思齐堂、闻道堂主、分会场同步召开。

11月24日18点30分,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预备会议在雁塔校区崇鋈楼思齐堂、闻道堂主、分会场同步召开。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专兼职辅导员王霞、谢成玉、夏逸静,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代表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预备会议,会议由大会筹委会委员严陈幸子主持。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大会日程及各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学生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

19点30分,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正式会议在雁塔校区崇鋈楼思齐堂、闻道堂主、分会场同步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副书记高冬,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专兼职辅导员王霞、谢成玉、夏逸静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大会筹委会委员童琬舒主持。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阶段,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致大会开幕词;上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沈翰蒙作《2020-2021学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

郑生忠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正确的革命理想,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拥护者、实践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二要树立远大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增强建设社会的本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作出更大贡献;三要不断进取,不断修整自己的不足,创新思维、开拓眼界,深入、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学校、学院和个人成长中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正式会议第一阶段后,大会全体成员就《关于通过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同学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学生会述职评议制度决议》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民族教育学院出席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分团讨论。

正式会议第二阶段审议通过了《2020-2021学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正式大会选举办法》《关于通过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同学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学生会述职评议制度决议》。选举产生了民族教育学院出席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6名代表。大会筹委会委员何诺冉向全体学生倡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爱国荣校,坚定理想信念;明德立身,锤炼高尚品德;勤思善悟,丰厚学识涵养;求实创新,增添实践才干,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6759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冬致闭幕词,他提到,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创新、鼓舞人心、奋发进取的大会,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将大会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当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找准人生航向、努力奋斗;能够勤奋刻苦学习,自觉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明确自身定位、携手共进;能够创新、创业、创优,自觉在个人素质全面发展中挖掘前进动力、建功立业。他号召全体同学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勇担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正式会议后,学院召开了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族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主席团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民族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度主席团成员及执行主席。新任执行主席何诺冉表态发言,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成长,争做表率,为民族教育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对本次委员会全体会议做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中全体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寄语全体委员:一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重要责任,不辜负广大同学的信任,不辜负学院寄予的厚望;二要刻苦学习,提升能力。作为学生委员和学生骨干,要勤奋学习、勇于磨砺、争做表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崇实求新,锐意进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在工作中甘于吃苦、甘于寂寞、甘于奉献,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以细致严谨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开展好各项工作。

至此,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同学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将会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进步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入学教育|青年团校】民族教育学院“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报告顺利举行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