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入学教育|青年团校】民族教育学院“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 人气:

12月10日晚,民族教育学院新生入学专题讲座暨青年团校学习活动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民族教育学院退休教授、抗美援朝老战士、我校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获奖者杨清源受邀为学院全体学生作“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报告。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冬,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专职辅导员王霞,兼职辅导员谢成玉、夏逸静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高冬主持。

报告会上,杨清源从“红军为什么要长征”“红军的长征历程”两个方面切入,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过程,阐释了红军长征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

1352D

报告以图例、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进行辅助,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河、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内容的长征画卷,在杨清源教授抑扬顿挫的语态中,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


杨清源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进步,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最后,高冬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题报告对于全体师生进一步学好党史、弘扬长征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深刻体会报告的内涵,志存高远,砥砺前进,团结一心,互助互爱,坚持党的领导,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奉献力量!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第二次全体学生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