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2-06-16 | 人气:

6月15日晚,民族教育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主会场)、9号教学楼9703、9705教室和六附楼214教室(分会场)同步开讲。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作题为“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从俄乌冲突看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主持。

郑生忠以历史为视角,以俄乌战争为引,从俄乌冲突的由来、世界变局之中的百年中国奋斗史、信息化时代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未来三个方面的内容剖析了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局势下的俄乌冲突发生的背景,辅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引发了同学们关注并思考当下国际形势。

他提到,“两个确定”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指路明灯和光辉旗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把握,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热情,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融为一体,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凝聚力量,弘扬民族精神,奋勇前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扎根于实践,做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践行者。

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召开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是近年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长期延续的一项特色举措。通过系列讲座,相信同学们在思想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对于党史、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交往交流交融、民族相亲、守望相助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系列讲座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实践技巧化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强化思想认识,练就过硬本领,立大志,谋大局,做大事,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践行者,为民族团结、国家进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师大力量!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