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 人气:

为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信考试风尚,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动员全院预科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6月30日下午,民族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二层闻道堂(主会场)、六附楼214和教学九楼9703、9705(分会场)同步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冬、团总支书记热依木、专职辅导员王霞以及全院141名预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热依木主持。

大会开始,同学们观看了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随后,王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民族教育学院考场规则》的具体内容;热依木对考试时间安排、考试要求、考场规则、违纪处理规定、填报专业志愿以及办理离校手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预科3班的苏比努尔·阿米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主要分享了考试复习和考前心理调整的几点技巧,建议同学们一要保持头脑清醒,提高学习效率;二要树立学习信心,调整心理状态;三要诚信考试,靠自己的真才实学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最后,高冬作动员讲话,向全体预科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他说到,想要取得优秀的成绩,一是要树立实际目标,要结合自身情况,树立切合实际的学习目标并不断追赶,认真复习,努力拼搏,才能走得更远;二是要端正考试态度,要不断强化勤奋、刻苦、进取、务实、诚信的态度和理念,养成良好的心态,充分、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所在,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考试,收获成功;三是要重视纠错、注意书写规范,找对科学有效、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才能让备考事半功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当下宝贵的复习时间,保持良好心态,认真科学复习,在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会议最后,全体预科生认真阅读并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做出了“诚信应考”的铮铮承诺。

良好的考风考纪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因素,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保证。本次考试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为同学们积极应考、认真复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加强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