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 人气:

为全面深入了解民族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的求职需求,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清晰掌握就业政策,分析解决就业问题,切实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有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0月20日上午,学院在六附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高冬,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及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热依木主持。

会议伊始,热依木就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疫情背景下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分析,并对就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毕业生逐一介绍了自身的考博和求职意向、需求,重点交流分享了在近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求职计划。高冬根据同学们各自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问题逐一进行了分类指导和分析解答。

最后,高冬详细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当前的就业形势及面临的就业压力,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调整心态,树立正确就业观;二是要加强学习,充实自我,发挥优势,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三是要积极主动,广泛应聘,把握机会,争取更好的职业发展。

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和学院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状况,关心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情况和思想动态,精准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管理服务,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方式方法,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就业。

上一条:以“心”纳新,在最美好的季节“预”见你!——民族教育学院学生会纳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携手并进,未来启航——民族教育学院2022级预科生班干部选拔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