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教务处关于我校教师教学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29 | 人气:

  各相关单位:
  我校教师主页系统经不断的内容整合和定位调整已初步建成,现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教师主页系统的建设是教务处为解决教学中信息不畅的一项具体举措,并希望借此实现师生的良好互动,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请各单位相关领导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包括在其他职能部门任职的双肩挑教师)登陆系统后进行提交。提交信息的截止时间是2011年1月12日。以下就教师主页系统的基本功能及使用简单介绍如下。
  一、教师主页系统开发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校学分制改革的深入,选修课程的比重逐步加大,但学生在进行选课操作时,却对各开课教师的基本信息没有一个统一的查询入口,而各单位的教师页面结构及内容也无法统一或者尚没有建立教师主页。正是由于对教师基本信息了解的缺失,造成了部分学生选课时的随意性,给我校学分制的顺利实施也造成了一些不利的影响。基于这一需求,建立结构统一、内容时效性强的、能全面反映教师自身情况的教师主页系统就成为了教务处网络化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二、教师主页的基本构成
  教师主页的初始数据是在整合了我校网络中心信息共享平台所共享数据的基础上开发而成,其页面主要包括以下五部分:1、教师个人照片;2、教师基本信息;3、教学基本情况;4、教学研究成果;5、科研论文。其中,教师基本信息来源于我校“人事管理信息系统”,主要代表作及其他研究论文的基本数据来源于我校科技处的“科研信息管理系统”及社科处的“科研信息管理系统”。教学研究成果部分将采集我校每位教师的各项教学研究成果,该部分数据经教务处相关部门审核后,将成为今后职称评审、各类评奖、考核等工作的依据(注意:由于教学研究成果部分的数据需要进行审核,此阶段主要是数据的采集过程,因此您提交后只能在后台看到,而前台暂时不能看到)。
  三、教师主页的登陆及维护
  登陆教师主页前请首先访问教务处主页,即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http://jwc.snnu.edu.cn],在其页面顶部右上角有一个‘登陆’按钮,点击后即可进行登陆操作。为避免教师记忆过多的账号,本系统的登陆信息采用我校数字校园门户的统一认证账号(即工号+密码的方式),并通过跨域验证方式实现登陆。教师登陆后,依据填写帮助即可轻松完成各项信息的填报。今后,教师主页的所有内容将完全采取教师自主维护的方式进行,每位教师可随时登陆其个人管理后台对相关内容进行增、删、改等操作。同时也在此提醒各位教师做好您校园门户认证账号的安全工作,建议检查一下您是否还在使用一些通用的、简单的密码,同时提醒您不要随意将该密码借予他人等。如需修改该密码,请登陆学校的数字校园门户进行维护,教师主页系统本身并未提供修改此密码的功能。
  四、教师主页的其他用途
  待教师主页信息完善后,除对教师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外,还可以将其嵌入学生选课等一般性网页,届时,系统能够自动对网页中出现的教师姓名实现超链接的匹配,并指向本系统对应的教师主页页面。
  此外,也欢迎广大师生就此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我们将尽可能的将好的建议融入现有系统,建议请发送至jw2@snnu.edu.cn
  相关链接:见教务处主页
                                                                 教务处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登记寒假留校学生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民硕期末考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