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民族教育学院2012级研究生会成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24 | 人气:

  2012级少民骨干研究生:
  为使我院研究生工作顺利开展,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特色化,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2012级研究生会,现将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席:主持研究生会的会面工作,在部党委和学工组的指导下,参与我部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利益;负责研究生会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按时做出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情况;不定期召开各班长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布置工作任务,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外代表部研究生积极参加校研究生会的活动。
  (二)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完成主席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参与分管部的工作;主席不在时,副主席代行主席职责;负责办公室日常管理、财产管理、物品的采购、保管等工作。
  (三)活动部部长:有重大活动或两部以上参与的活动由活动部牵头组织;通过邀请赞助等多种方式解决研究生会活动所需的部分资金,并负责各种文件的存档,各项活动的考勤签到;代表研究生会商洽联合举办各种活动,负责对外联络事务。
  (四)学术部部长: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学、各项活动的考勤签到术活动;做好各种考试的报名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专题讨论,提高和展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积极组织参加部内外各项学术活动,加强院际的学术交流;积极推动我院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之间的文化、学术、信息交流。
  (五)宣传部部长: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宣传工作,紧密配合我部及研究生会各部门所开展的活动,做好事前的宣传工作及事后的报道工作;负责研究生会内部理论学习,为加强和改进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思想理论素质服务。
  (六)生活部部长:管理研究生会信箱,及时到位的做好研究生维权工作;负责假期车票的订购工作;负责各类文体活动的后勤保障,做好具体物资的采购;协助部党委规划和实施有关研究生生活的服务工作,及时向上反馈研究生生活中的问题,解决广大研究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七)体育部部长: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体育活动和工作;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充分展现我部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良好面貌;积极开展部内和院际的体育活动,提高我部研究生的体育水平;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展适合我部特色的群众性、集体性活动。
  (八)实践部部长:负责研究生社会实践的组织工作;负责开发、拓展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编制具体实践策划书,并组织实施;策划、组织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九)文艺部部长:负责研究生会的各种文艺晚会和演出活动;组织研究生参加部内外的各项文艺活动和比赛,加强部内和院际的文艺交流;协助组织大型院际文化娱乐活动,举办重大节日及纪念日大型文艺晚会。
  如申请,请在下载中心下载相关表格。

上一条:冬、春季作息时间表

下一条:关于公开招聘少民骨干研究生助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