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首届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 人气:

315日下午,民族教育学院首届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六附楼215举行。龙宝新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了《高校教师如何搞课改》的专题报告。

龙老师从学院教学实际出发,要求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改革对学院发展、教师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在专题报告中,他从什么是“好课”展开,阐述了“教师为教学而生,教学为学习而生,学习为问题而生”的现代教育改革理念,并结合教改模式案例举例,为老师们讲清了如何上出一节高校“好课”的道理与思路。最后,他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院的重点教学改革工作。

报告结束后,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围绕学院教研教改工作展开了交流。文科教研室主任卫小辉老师认为,全院教师要立足教学根本,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推进学院教改工作。理科教研室主任王文华老师表示,听完报告深受启发,理科教研室下一步要多讨论、多思考、多行动,认真落实学院的教改工作部署。民族教育教研室主任戴妍老师也表示,要结合龙老师推荐的教学模式,认真思考研究心理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思的课改工作。学院其他老师也就学院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个人的看法与行动思路。



上一条:党建引领高质发展 培根铸魂立体育人——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院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2022年度二级教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