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少数民族学生大学阶段学习规划与成才报告——记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8-09-13 | 人气:

2018年9月13日下午,我院2018级预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讲在我校雁塔校区5号教学楼53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我院杨维平教授主讲,讲座的题目为《少数民族学生大学阶段学习规划与成才报告》。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领当代少数民族大学生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帮助他们培养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我院预科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兼职辅导员许珊王国昌141名全体预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杨维平老师首选以世界知名大学为介绍背景,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的内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适应新环境新变化,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并确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于是分版块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理念及其发展历程如何适应大学新变化”和“少数民族学生成才必备的基本要素重要内容

在介绍大学理念时,杨维平老师指出,大学是一种功能独特的文化机构,它既是教师和学者聚集,也是培养人才与精英的象牙塔。大学的功能包括学习、继承、创造与实践,因而大学教育是人生的黄金阶段,是思想启蒙的重要环节,也是步入社会的过渡时期为此,杨维平老师激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做新时代下新要求下的优秀青年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杨维平老师要求同学们必须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落实到每一天具体的学习计划中,确立自己的人生信仰,并提出了“爱国爱党、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积极锻炼、强身健体”等成才关键词。

最后,杨维平老师为同学们认真细致地分析了“自信、刻苦、阅读、沟通、责任、感恩、爱国”这七条少数民族学生成才的基本要素,他强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爱国爱党是最基本要素,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有责任感,要不断历练个人意志。

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以及整个命运的,只是一瞬间。希望此次讲座更好的促进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愿每一位有志学子都能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正视差距、努力成才——2018级预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