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参观新校区,感受新发展——我院组织教职工赴新校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6 | 人气:

为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民族教育学院领导结合实际,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参观师大新校区发展,助力教师回归初心”活动,希望通过参观师大新校区各主要区域的机会,真切感受和了解我校近几年的发展和进步。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了教育博物馆。在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历史文化馆、校史展览馆等五个展区参观时,不时有学生讲解员对馆藏的文物及其背景情况进行介绍,五个各具特色的展区,馆藏展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在教育博物馆,老师们流连驻足,一件件馆藏,犹如一部生动的中国教育发展史,向我们揭示了我国近代教育不同阶段的发展成就,让教师们深切体会到建设教育强国,是我国新时期的重大战略,更坚定了教师立足本职,勇于肩负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3.jpg

离开教育博物馆后,学院一行来到了位于格物楼的教育部“药用植物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在学院领导的细致讲解下,老师们对生命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在药物研究方面的发展有了直观的了解,并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室的育苗基地等区域。

4.jpg

最后一站,老师们来到了位于致知楼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中心,在中心副主任晁小练的全程讲解下,老师们对化学学科和材料学科在文物保护及文物修复中的神奇效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中心代表我校开展的对外交流和影响感到骄傲。

9.jpg

通过参观新校区这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场所,教师们对学校近10年的长足发展,办学实力,办学理念以及跨学科交流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预科教育中,如何全面的向学生们讲述我校的发展历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这堂生动的教育之旅,也为我院更好的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一条:展现民族风情,创建和谐宿舍——2018年民族教育学院宿舍文化月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院2018级预科一班召开新老生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