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举办“西部红烛,闪耀三尺讲台”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 人气: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弘扬陕西师范大学“西部红烛 两代师表”精神,11月9日,民族教育学院特邀国务院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家基础教育质量检测科学教育质量检测研制组成员、中教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陕西省教育厅“新常态·大视导”邀请专家、陕西省中学物理名师、学科带头人理论导师、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张红洋教授开展了“西部红烛,闪耀三尺讲台”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于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104教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讲座由民族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主持,2022级部分预科生、研究生参加。

培训中,张红洋教授从国家人民教师的定义切入,围绕教师资格证的认证背景,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的要求,重点对教师的基本素养和技能进行了解读。

提到:唯有“站上讲台”才可“一辈子做老师”,唯有“一辈子学做老师”,才能“站稳讲台”。随后,张教授重点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技能技巧、教学评价这八个方面剖析了面试的评分依据,通过典型案例具体讲授了应试的要求与策略,由微型课到正常课堂,让同学们对多种授课比赛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最后,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授课建议:第一点是自信得体的教学行为表现,第二点是回答题目要做到紧抓重点,第三点是课程准备要注重要领关键。

西部红烛,两代师表;抱道不曲,拥书自雄。专业的培训课程、有趣的现场互动和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同学们纷纷反馈在此次讲座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今后将会持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积极学习,在实践中提升教学能力、练就教学本领、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扎根西部基层,为国家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让红烛之光在祖国大地上熠熠生辉!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青春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民族教育学院第三次全体学生大会胜利召开!